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孟晚舟與馮小剛等人 出售香港房產獲利

  • 時間:2023-06-16 1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媒:孟晚舟與馮小剛等人 出售香港房產獲利
港媒報導,中國許多知名人士,包括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等,最近紛紛出售香港房產獲利。圖為孟晚舟2021年獲釋後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外宣讀聲明。(圖:特約記者張雅如)

隨著香港社會復常及房地產市開始復甦,中國大陸多名知名人士包括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和導演馮小剛,最近紛紛出售香港房產獲利。

星島日報今天(16日)報導,孟晚舟近期成為香港房產焦點,她上月以港幣2999萬元(新台幣1億1763萬元)出售了九龍地鐵奧運站屋苑維港灣的一處房產,成交價創下該社區近年新高。

孟晚舟持有這個房產9年,獲利超過1129萬元。

據報導,華為及相關人士對奧運站及九龍西部豪宅情有獨鍾,目前仍持有維港灣及擎天半島的住宅,而孟晚舟早已是香港永久居民,一直以個人名義持有上述出售房產。

除了孟晚舟,近期持續有大陸背景的名人出售香港房產,馮小剛上月就以1.18億元出售了港島半山富匯豪庭4處房地產;他擁有這些房產13年,共獲利6000萬元。

此外,百勝集團前中國事業部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蘇敬軾最近也出售了港島薄扶林貝沙灣1個房產,售價3925萬元,獲利2819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