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月底訪美 上任以來首次

  • 時間:2023-08-10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月底訪美 上任以來首次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圖:Anthony Albanese臉書)

根據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辦公室9日發表的聲明,艾班尼斯將在10月下旬赴美進行官方訪問,這是艾班尼斯去年勝選後首度訪美。

兩位領袖將在10月23至26日為期4天的訪問期間舉行會談,討論包含「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氣候變遷和關鍵礦產等議題。

艾班尼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的訪問是一次重要的機會,討論我們具雄心的氣候和乾淨能源轉型,以及強大、安全和繁榮印太地區的共同目標。」

這趟訪問正值對中國崛起的共同擔憂,促使這兩個長期安全夥伴關係更加密切地,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AUKUS協議,這項協議將使得澳洲購買幾艘美國維吉尼亞級潛艇,並投入數十億美元擴大美國造船廠。

拜登原本計劃今年5月前往雪梨,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會議,但因為華盛頓的債務上限協商而取消。四方安全對話是由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國組成的非正式區域組織。

這4國領袖改為在5月日本廣島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場邊會面。

白宮9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艾班尼斯的訪問突顯了兩國致力於一個開放、穩定、繁榮印太地區。

艾班尼斯也獲邀訪問北京,但尚未敲定出訪日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