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頂住超大壓力摘銀 王冠閎:很想哭很感動

  • 時間:2023-09-29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頂住超大壓力摘銀 王冠閎:很想哭很感動
王冠閎(中)接續教練黃智勇(左)的腳步站上亞運頒獎台,破除台灣在亞運25年男子游泳獎牌荒的魔咒,傳為佳話。(江昭倫 攝)

沒有讓國人失望,「台灣蝶王」王冠閎29日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蝶泳項目,一舉奪下銀牌,終結25年台灣在亞運男子游泳項目獎牌荒。賽後王冠閎說:「很想哭,很感動,扛的壓力真的很大,一切終於結束了!」

台灣上一次在亞運獲得游泳男子獎牌是在1998年曼谷亞運,當時的得主正好是王冠閎現今教練黃智勇,今年則由王冠閎接續師父破了25年獎牌荒魔咒,傳為佳話。

賽後王冠閎受訪說,「真的很感動,很想哭!」他說,出發前感冒生病,原本對外說得很輕鬆,但其實不然,當時他不僅發燒到39度,甚至還昏倒在家裡,從生病到恢復期間,練習的時候也會感受到力不從心,又看到網友以及一些媒體報導,都讓他承受很大的壓力。

王冠閎:『(原音)到了晚上發燒到39度,整天下來沒吃東西,其實整天沒睡覺,可能是血糖低,所以其實半夜在家裡有昏倒,所以其實是蠻嚴重的!我記得是半夜三點的時候 我去上廁所,因為我腹瀉拉肚子,三點鐘回房間路上就昏倒, 整個人倒下去,全家都醒了,因為不知道什麼聲音,我也不想跟家人講這個情況,我就自己默默爬到床上,所以我覺得自己扛的壓力真的蠻大的。』

王冠閎說,這段時間,感謝醫生、教練,還有室友莊沐倫陪著他一起聊天講屁話,對他幫助很大,就連遠在日本玩的媽媽,也透過LINE幽默回話為他加油,現在終於奪牌,一切都值得了。王冠閎:『(原音)我媽的一句話就是說,「寶貝加油, 我去買LV了!」其實也給我一種,我覺得雖然是開玩笑,但是這句話帶給我很多鼓勵,也是她們為了放鬆我心情,不要給我壓力說了這句話,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決賽時,王冠閎被排在第3水道,正好緊鄰日本名將本多燈,王冠閎說,一下水他就感覺自己有機會,能跟就跟,雖然最後還差本多燈一個身子,但他已經很滿意了。

看到子弟兵接續他站上亞運頒獎台,教練黃智勇也是開心又感動,一度哽咽。他說王冠閎從東奧之後,承受的壓力實在太大了,畢竟不可能每次都進步,但他抗壓性很夠,表現比他當年好太多,這次王冠閎能夠達到他自己的目標,黃智勇也覺得很圓滿,也認為有了這次的成績,相信王冠閎以後會越來越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