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冠閎亞運前曾發燒昏倒 200蝶奪下銀牌喊「一切都值得」

  • 時間:2023-09-30 08: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王冠閎亞運前曾發燒昏倒 200蝶奪下銀牌喊「一切都值得」
杭州亞運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29日晚間登場,「台灣蝶王」王冠閎勇奪銀牌,成功終結長達25年的台灣男泳將亞運獎牌荒。 (圖:中央社)

出征杭州亞運前,「台灣蝶王」王冠閎曾感冒發燒、一度昏倒,歷經練習力不從心,他克服壓力,今晚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1分54秒53奪銀,終結長達25年的台灣男泳將獎牌荒。

台灣游泳代表隊在1998年曼谷亞運奪得1金4銅,其中1面銅牌就是由教練黃智勇所貢獻,之後僅程琬容在2010年亞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帶回1面銅牌,台灣男泳將在這屆亞運前已連續5屆空手而歸。

東京奧運國手王冠閎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200公尺蝶式游出1分55秒42成績,達到巴黎奧運A標的1分55秒78,今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更成為台灣首位挺進游泳世錦賽決賽的男子選手,儘管成為鎂光燈焦點,但壓力也隨之而來。

王冠閎上午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先是游出1分57秒01,決賽再將成績往前大幅推進,以1分54秒53帶回銀牌,這也是繼1998年亞運以來,台灣男泳將再度登上頒獎台,且完成與教練黃智勇師徒傳承,為台灣泳壇添佳話。

王冠閎賽後接受媒體聯訪透露,亞運出發前練習突然身體不適,不僅高燒39度、在家還一度昏倒,「自己扛的壓力滿大的,幸運的是賽程在最後1天」。

從生病到恢復練習,王冠閎坦言,花了一段時間,除了練習時有點力不從心,看到一些媒體報導後,讓他心理壓力很大,特別感謝教練黃智勇、室友莊沐倫這段時間鼓勵和協助。

王冠閎透露,家人今天出發去日本玩,媽媽賽前僅跟他說「寶貝加油,媽媽要去買精品包了」,儘管是簡單一句話,卻讓他感到心情放鬆,在拿下銀牌後,他直呼,「一切都很值得」。

看到愛徒奪牌,教練黃智勇賽後一度哽咽,他透露,這段期間王冠閎壓力很大,「在東京奧運後,冠閎受到太多矚目,但不可能每次都進步,我們就一步一腳印,現在可以達到預期的目標,真的是很圓滿」。

黃智勇回憶起25年前奪牌情景,他認為,在網路時代下,王冠閎這次背負更大壓力,「我覺得他表現比我好太多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