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施沛妤、楊合貞滑輪溜冰金包銀 台灣第6金落袋

  • 時間:2023-09-30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施沛妤、楊合貞滑輪溜冰金包銀 台灣第6金落袋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台灣女將施沛妤(右)、楊合貞(左)在競速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賽分別溜出21、18分,勇奪金牌及銀牌。(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賽事今天(30日)登場,台灣隊再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小將施沛妤首登亞運就一舉奪金,老將楊合貞則是因為傷後重返亞運,雖然身體狀態仍不佳,但仍抱回一面銀牌。教練吳炯助則說,「金包銀」在預料之中,是最好的結果!

台灣滑輪溜冰選手30日在杭州亞運錢塘滑輪中心出盡風頭,年僅18歲的施沛妤首度參加成人組國際賽事,就勇猛拿下21分,摘下金牌。銀牌同樣落在台灣,老將楊合貞以18分鍍銀。

施沛妤在幼稚園就跟著姊姊接觸滑輪流冰,溜出興趣和成績,就一直練下去,她曾參加青年組世錦賽,個人包辦3金1銅1銀的驚人成績,沒想到首度征戰亞運,照樣奪金。

施沛妤自己也不敢相信,她說本來的目標是設定能拿牌就好了,後來最後三圈發現有機會,就全力衝刺,奪金後,自己很感動,感覺有點像在作夢。施沛妤:『(原音)其實那時候我覺我自己還有力,看到分數又很接近就想要追上,後來因為追上韓國,就想最後兩圈了,就是把所有力氣都用完,把她超過這樣。』

18歲小將施沛妤首度挑戰亞運就一舉奪金。(江昭倫 攝)

施沛妤說,她是去年才入選亞運代表隊,在培訓過程中,楊合貞等學姊、學長都會分享經驗,也會告訴她如何精進成績。

拿下寶貴的金牌,施沛妤說,要感謝在台灣幫她加油的爸爸媽媽,當然也要感謝學長姊們的鼓勵。

今年剛升大一的施沛妤因為特殊選才進入陽明交大物理治療科系,她說除了在滑輪溜冰項目繼續努力,未來生涯規劃則希望能當個物理治療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