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團也鍍金 楊合貞:不留遺憾

  • 時間:2023-10-02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團也鍍金 楊合貞:不留遺憾
楊合貞(左起)、劉懿萱、李孟竹聯手摘下杭州亞運女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金牌。(江昭倫 攝)

台灣隊2日在女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沒有意外順利摘金,擔任最後一棒,並已經在個人賽拿下一面銀牌的傳奇名將楊合貞賽後笑說,1金1銀的成績,雖然不是她想像中最完美的結局,「但已經不留遺憾了」。不過談到家人和很多人的協助,楊合貞又忍不住落淚,但她強調是開心的淚水。

台灣女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派出在個人賽拿下1面金牌的李孟竹,以及各有1面銀牌的劉懿萱和楊合貞的「金包銀」團隊出馬,奪金在預料之中。

賽後劉懿萱表示,她賽前心情真的很緊張,很怕個人的失誤會影響團隊成績,謝謝隊友們的幫忙,以及教練和防護團隊協助。

李孟竹說,賽前大家有模擬很多狀況,主要以南韓為假想敵,在最後兩趟的時候,才真正發動攻勢。李孟竹還透露,她有幾次太早起跑,當時有點害怕害到大家,幸好不影響結果。

擔任最後一棒的楊合貞,同樣感謝隊友火力支援。楊合貞:『(原音)很高興今年能順利站在賽場上,並且順利平安的完賽。謝謝隊友,因為當最後一棒的壓力很大,真的怕自己有什麼閃失,會很對不起隊友,真的很感謝隊友非常全力、強大火力支援。』

本屆杭州亞運,楊合貞抱回1金1銀,她說畢竟自己是帶傷拚戰,已經不留遺憾了。楊合貞:『(原音)雖然沒有最完美的結果,但是我已經是以一個算是最完美的狀態去表現,去發揮在賽場上,就覺得不留遺憾。』

楊合貞說,看到男子代表隊也奪金,真的是比她自己摘金還要感動,因為她知道他們壓力很大,楊合貞笑說,上午吃早餐時,大家坐在一起,趙祖政還刻意吃了韓國蘿蔔泡菜,「可見大家有多想贏韓國」!

被問到亞運後的下一步,楊合貞則沒有明說要退役,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