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爆發戰事 雲南邊境學校停課

  • 時間:2023-11-01 1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緬甸爆發戰事 雲南邊境學校停課
緬甸北部近日爆發激烈戰事,雲南邊境3校因緬北戰事停課。(微博)

由於相鄰的緬甸北部地區爆發戰事,雲南省瑞麗市畹町鎮的3所學校被迫停課,瑞麗市教育體育局表示,待局勢穩定後給學生補課。

綜合香港星島日報今(1)日與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昨天報導,發自畹町中學的微信截圖說,因緬甸棒賽鎮爆發戰事,經畹町政府及瑞麗市教體局研判後通知,所有學生放假。

畹町中學的微信截圖另提醒師生不要緊張,聽到槍砲聲找掩體躲避,以免被流彈誤傷。

此外,瑞麗市教育體育局10月30日指出,由於境外交火,包含畹町中學在內,畹町主城區3所學校30日與31日都放假,「如果週末局勢平穩的話,會把課補回來」。

另據央視軍事報導,10月27日因緬北臘戍、貴慨等多地的緬軍軍事據點遭武裝襲擊,戰況激烈,緬甸軍方、政府尚未回應,由緬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主導的襲擊。

另據緬甸「金鳳凰中文報」27日報導,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聲稱對這次的武裝襲擊負責,並說他們是意圖掃蕩當地的電信詐騙,即日起封鎖臘戍至清水河、木姐的道路,據稱清水河多個據點已被同盟軍占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7日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有關衝突,呼籲有關方面盡快停火止戰,堅持透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避免升級,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中緬邊境的安全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