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遭「強迫失蹤」近3週 布林肯深感憂心

  • 時間:2023-12-24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納瓦尼遭「強迫失蹤」近3週 布林肯深感憂心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AFP)

美國23日對遭到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命運表達憂心,他自從12月初以來一直音訊全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我們對納瓦尼的下落深表關切,如今他在俄羅斯的監獄系統中已失踪近3週」。

布林肯表示,美方再次呼籲立即釋放納瓦尼,並停止對俄羅斯異議人士的持續打壓。

聯合國人權專家卡札羅娃(Mariana Katzarova)18日也加入對納瓦尼「強迫失蹤」(enforced disappearance)表示憂心的行列。

納瓦尼的律師說,自從12月6日以來,他們一直無法見到或聯繫到他。

納瓦尼的女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15日表示,一位法院代表告訴她,納瓦尼已從莫斯科附近的一處監獄轉移到一個秘密地點。

根據今年稍早前的法院裁決,這可能意味著納瓦尼將被轉移到更嚴厲的監獄。

在俄羅斯,囚犯透過鐵路在遙遠的設施間緩慢移監,過程可能需要數週。

納瓦尼的團隊已表示,他可能被具有目的性地轉移到另一處監獄,因為克里姆林宮正在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預料將在明年3月的大選中連任做準備。

47歲的納瓦尼是蒲亭的主要政治對手,他在2018年因為一項舊有的欺詐指控而被禁止參加選舉,他的盟友認為這項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