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全國兩會開放報名 採訪以現場方式為主

  • 時間:2024-02-02 13: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全國兩會開放報名 採訪以現場方式為主
中國全國兩會開放報名。示意圖。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將於下月在北京登場。人大、政協辦公廳今(2)日宣布,歡迎中外記者屆時採訪,會議將以現場方式為主,綜合採用多種方式進行。

中國在去年結束動態清零政策,但是當年的兩會仍有一定程度的管制,記者不能自主決定參加哪些記者會、開幕會與委員通道等,需接受安排。

今年兩會的採訪安排仍受到外界關注,因採取過往未歷經疫情的「追趕跑跳碰」的方式,似乎是更直接傳達「開放」的訊號,代表全面揮別疫情管控的影響。

新華社今天報導,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和政協第14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

報導指出,會議採訪以現場方式為主,綜合採用多種方式進行。會議將繼續秉持開放、透明的精神,為中外記者採訪報導提供服務。

報導說,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全國政協14屆二次會議將在北京市復興路乙11號梅地亞中心設立新聞中心,負責接待和安排中外記者對兩個會議的採訪。

新聞中心將於2月27日正式開展工作。

報導也提供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網頁全國政協14屆二次會議新聞中心網頁,並指上述網址將及時發布採訪訊息與採訪相關的資訊。

報導指出,要採訪兩會的記者要提出申請,報名截止日期為2月18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