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遭判5年 楊憲宏:政府應強硬以對

  • 時間:2017-11-28 14: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金鳳
李明哲遭判5年 楊憲宏:政府應強硬以對
被控顛覆中國國家政權 李明哲遭處5年徒刑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天(28日)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這項判決是中共十九大後對台灣釋出未來更多邪惡措施的警告訊號,建議政府採取強硬的做法應對。

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上午在官方微博公布李明哲一審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李明哲當庭表示不會上訴。
今年3月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拘禁後,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便結合民間組織及透過國際壓力強力聲援、要求釋放。
楊憲宏接受中央廣播電臺專訪時表示,這項判決不可思議,因為對於中國大陸指控,他認為李明哲並未實質參與,而這是中方上演的「法庭戲碼」,想藉由李明哲案警告台灣人,但習近平應認知這將得罪2300萬台灣人民,因為李明哲所做的事情是台灣人每天的生活,而這也等同告知這是中國對付台灣人的方法。
楊憲宏進一步指出,這是中共十九大後將全面對付台灣的訊號,未來可能會採取更邪惡的措施,他提醒政府不要誤判,因為再多「一個中國」的兩岸政策恐怕都是徒勞無功。楊憲宏說:(原音)我把李明哲被判徒刑看成是習近平在十九大後要全面對付台灣,所以我們要告訴民進黨政府,一定不要有任何誤判,也就是中共其實在未來5年內,對台灣可能有非常多邪惡的措施,所以任何認定兩岸關係要「一個中國」政策都是徒勞的。」
楊憲宏建議政府應採取強硬的做法應對,並提醒李明哲案已對我方釋出警訊,政府和人民應拒絶中國,同時加強和美國的堅實關係。另外,他說未來也會再透過國際壓力讓李明哲的家人得以前往探視,並進而釋放李明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