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電子製造業產值 首次超過進口金額

  • 時間:2017-12-30 13: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在印度總理莫迪推動「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後,官方人士透露,印度2016至2017財政年度的電子製造業產值,首次超過從外國進口的金額。
這項被印度官方視為是推動「來印度製造」的紅利,其中有許多產值是由鴻海集團、緯創等台灣電子製造業響應「來印度製造」政策,在印度設廠所創造的貢獻。
不願具名的官方人士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2016至2017財年的電子製造業產值達495億美元,高於進口產品金額430億美元。
官方人士強調,政府推動一系列措施來推動電子產品在印度製造,特別是智慧型手機、家電、機上盒和電視機等,這些產品過去都從國外進口,但印度政府現在透過獎勵措施鼓勵在本地製造。
官方統計,印度電子製造業過去3個財政年度成長強勁,產值與進口額的差距逐年縮小。2015至2016財年,電子製造業產值為374億美元,進口額為410億美元;2014至2015財年電子製造業產值約300億美元,進口額375億美元。
此外,印度日前也調高電子製造業產品的進口關稅,也是為了刺激廠商在印度製造。
印度政府正推動數位化,希望在2020年讓電子製造業營業額達1兆美元,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已與頂尖資訊科技與電子企業執行長,及促進數位化相關人員召開兩次會議,擬定策略推動數位化。
他指出,印度的計畫是本地電子製造業生產的產品不僅滿足印度市場的需求,還要滿足世界市場需求。
更重要的是,印度發展電子製造業將創造就業機會。估計直接創造的就業機會超過10萬個,間接創造的就業機會也有20萬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