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撤出伊朗協議 沙國準備增加石油供應

  • 時間:2018-05-09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撤出伊朗協議 沙國準備增加石油供應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簽署了一份總統備忘錄,表示將重新實施因伊朗核協議而放棄的制裁。(AFP)
在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之後,世界最大石油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今天(9日)表示,沙國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防止石油供應短缺。
沙國能源部8日晚上發表聲明說,沙國將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內外的主要石油生產國,以及主要石油消費國共同努力,以限制任何石油供應短缺造成的衝擊。
在沙國提出這項保證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重申,美國將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制裁將縮減伊朗石油出口產能。
這項消息導致地緣政治局勢再度出現不確定性,原油期貨亞洲盤價格今天上漲超過2%。
在2015年國際六強與伊朗簽署核子協議,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之前,伊朗的原油出口為每天100萬桶,大部分輸往亞洲和歐洲國家。而在解除制裁後,出口量飆升為每天250萬桶。
沙國的產則為大約每天1,200萬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