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退伊朗核協議 法英德下週會伊朗外長

  • 時間:2018-05-09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退伊朗核協議 法英德下週會伊朗外長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 (AFP)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9日)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要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法國、英國以及德國外長,將在下星期會晤伊朗外長。
勒德里安向法國RTL電台表示,法英德三國外長將在14日會晤,伊朗代表也將出席,以考量整個情勢。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也表示,川普的這項決定是個「錯誤」,不只對國際安全是錯誤,從經濟角度來看也是。
勒麥爾指出,美國要當這個星球的經濟警察,令人無法接受。
川普不理會歐洲的要求,在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
伊朗和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再加上德國,在2015年達成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的核子協議。伊朗同意限縮核子活動,以換取國際社會放寬對伊朗的制裁。
但後來上任的川普指稱,伊朗核子協議「談得太糟糕」,並在8日宣布要退出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