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EFA前主席要求國際足總解除禁令

  • 時間:2018-05-26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UEFA前主席要求國際足總解除禁令
歐洲足球總會(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 (圖:UEFA)
歐洲足球總會(UEFA)前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今天(26日)告訴法新社說,他希望國際足球總會(FIFA)能夠「通情理」,解除對他的禁令。
普拉提尼在2011年因為接受當時的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180萬歐元(約200萬美元)的一筆款項,使得他後來遭到國際足總及瑞士檢方的調查。
布萊特是在沒有合約的情況下,授權支付普拉提尼這筆款項,目的是要酬謝普拉提尼10年前所做的工作。
布萊特因為一連串貪腐醜聞而下台,至於接受他上述款項的普拉提尼,2015年10月遭到國際足總道德委員會停權8年,這段期間他不准參與國際足球運動,但是後來國際足總減半至4年,也就是他要到2019年10月,才能重新參與國際足球事務。
但是普拉提尼始終堅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拿錢並沒有錯。
普拉提尼在接受法新社記者的電話訪問時說:「我希望國際足總能夠發揮勇氣並通情達理,解除對我的停權處分。」他並警告說:「若是國際足總不願這麼做,我的法律顧問將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直到國際足總解除對我的禁令為止。」他並說:「這齣肥皂劇還沒有結束。」
另外,調查普拉提尼貪污案的瑞士檢察署今天表示,針對普拉提尼的律師指貪污案已完全釐清案情,瑞士檢察署指案子「至今還未完全結束」,並說若是發現新證據,普拉提尼還是必須出庭接受法官訊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