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足總排名更新 世足賽冠軍法國登榜首

  • 時間:2018-08-17 0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際足總排名更新 世足賽冠軍法國登榜首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15日最後的壓軸大戲,結果由高盧雄雞法國隊以4:2力挫傳奇黑馬、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隊。法國在睽違20年後,再度棒回世足賽的冠軍獎盃「大力神盃」。(AFP)
國際足球總會(FIFA)16日更新世界各國國家隊排行榜,以新的方式計算積分,納入今年世界盃足球賽成績後,新科冠軍法國一躍而成第一。
根據最新榜單,前三強為法國、比利時、巴西;奮力踢進今年世足賽決賽的克羅埃西亞,雖在場上不敵法國,但在排行榜上大幅前進16名,成為第四名。
舊榜單上的第一名德國,在今年世足賽首輪就被淘汰,一落千丈退到第15名。
費加洛報(Le Figaro)解釋,今年6月,國際足總委員會通過新的計算積分和排名方式,採棋界常用的「Elo等級分制度」,特色是考量比賽重要性和對戰兩隊的差異。
這種評量方式可凸顯世足賽中表現最佳的隊伍,例如八強賽起的勝隊,可獲得相對高的係數,因此法國在7月的世足賽八強賽起連贏三場,毫無懸念地成為新榜狀元。
距離法國奪得世足賽金盃已經一個月,新的「兩星」紀念球衣16日才抵達各地運動用品店,每件約85歐元(約新台幣2974元),但首批數量和尺寸不多,大部分球迷還得繼續等。
繡在球衣左胸口的「兩星」,代表法國總共拿過兩次世足賽冠軍,上一次是在1998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