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會前夕  訪民呼籲官員公佈私人財產

  • 時間:2019-02-12 07:45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兩會前夕  訪民呼籲官員公佈私人財產
在京訪民10日要求官員公布私人財產。(微信圖片)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兩會前夕,一批常年在北京上訪的民眾,近日再度要求官員公佈私人財產。沈寂一段時間的這一社會普遍訴求再度浮現。

春節過後不久,年度兩會就將登場。春節長假最後一天,堅持在北京上訪的一批訪民,10日在北京南站,拉起寫有「強烈要求官員公開私人財產」的紅色橫幅,並上傳網路。維權網公佈了舉橫幅者的姓名和電話,他們來自東北、華北、西南以及西北等多個省區。

美國之音採訪了這次街頭行動一位參與者的家屬廖先生,廖先生說,他的妻子2005年因為上訪被勞教一年,2015年又因經常在網上呼籲被判了兩年半,去年春天才出來。他說,這次春節南站拉橫幅,要求官員公佈私人財產事件。由於剛剛發生,當局目前還沒有找上門來問罪。

參加拉橫幅的另一名男士對美國之音表示:「由於這些黨政官員為了個人的利益,不擇手段,貪、腐敗,所以我們要求,官員公佈自己的私人財產,公佈他們的財產來自合法管道,還是來自非法管道。」

維權網說,中國曾有代表在全國兩會上,提出官員財產公開,但是反對者超過百分之九十,所以至今兩會對官員財產公開制度從未進行表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