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選落敗 賴清德:履行承諾 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 時間:2019-06-13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初選落敗 賴清德:履行承諾 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賴清德初選落敗,在台南天壇公開發表談話,並在臉書貼文呼籲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成功。圖:取材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以35.67%的支持度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賴清德今天(13日)在結果出爐後先感謝一路走來支持他的民眾,每一個鼓勵的眼神都是他堅持到最後的動力。賴清德說,台灣大敵當前,現在是團結守護台灣的時候,他將履行承諾,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揭曉,由蔡英文總統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的陪同下,回到台南參拜台灣首廟天壇,現場支持者齊聚,高喊「賴清德加油」的口號,為他加油打氣。

對於初選落敗,賴清德先感謝這段期間幫助他、鼓勵他,一路相挺的所有人,每一次溫暖的握手、每一句鼓勵都是他堅持到最後的動力。賴清德說,最後未能達成託付,他深感抱歉,但歷史將清楚記載,在台灣局勢險峻的時刻,他沒有退縮,並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激勵民進黨士氣,替未來總統和立委選舉做出貢獻。

賴清德表示,香港情勢日趨險峻,台灣大敵當前,該是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他將履行承諾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賴清德說:『(原音)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候,民進黨的初選也應該要劃下句點,該是大家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因此我剛剛親自致電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先生,表達接受初選的決定,同時也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至,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賴清德說,他也致電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支持她競選連任,他也勉勵蔡總統一定要加油、贏得勝利,成功守護台灣。賴清德表示,他是民進黨員,幾十年來深愛民進黨,願意為黨付出奉獻,他也深愛台灣,呼籲大家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媒體追問賴清德是否會接受「蔡賴配」,賴清德並沒有回答就離去。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