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選民調爭議 卓榮泰:會查驗個案仍預計明公布結果

  • 時間:2019-06-12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初選民調爭議 卓榮泰:會查驗個案仍預計明公布結果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中常會,會前受訪時對於民調電訪爭議表示,會就個案進行查驗。(劉玉秋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在進行民調,對於有網友質疑,有電訪員問法「直接排除賴清德」,恐有作弊之嫌。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2日)出席中常會前表示,待民調資料開封後,會就個案詳細檢驗,若有需要則會擴大查驗,絕對會讓民調結果公正,得到信可,但個案不至於影響公布民調的時間,民調結果仍預計明天中午就會出爐。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進入第三天,這次民調方式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不過近來有接到民調電話的民眾質疑有訪員的訪問方式「直接排除賴清德」,讓人覺得「真的有作弊」。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出席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民調作業應於12日晚間就會完成,結果應於13日就會出爐,他前兩天分別在台北、中部地區民調公司觀看,電訪員非常用心,一切進行的相當順利,蔡賴雙方觀察員代表也都有在現場仔細聆聽。

不過,卓榮泰也說,仍有聽到少數電訪中有些「誤會」,黨部會再就個案進行檢驗,絕對會讓民調結果公正公平。卓榮泰:『(原音)或許誤會、或許傳言、或許溝通得不夠清楚,但我們都非常重視,針對一些比較具體的個案,在明天資料開封後,會詳細就個案進行檢驗,如果有需要會全面擴大查驗,絕對要讓整個結果是公正,能夠得到大家信可。』

至於清查個案是否會影響民調結果出爐的時間?卓榮泰說「不會」,但清查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不過13日仍會先做初步的判斷。

而對於近來有媒體公布民調,遭質疑是否違反民進黨民調規定,卓榮泰則說,媒體執行的民調與黨部民調沒關係,候選人也不必因此情緒受到影響,他呼籲蔡、賴雙方要保持最好的體力、情緒,衝刺到最後一天,要堅持完最後的一哩路,靜待結果出現。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