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選勝出 蔡總統:尋求支持 用政績而非資源

  • 時間:2019-06-1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初選勝出 蔡總統:尋求支持 用政績而非資源
總統蔡英文(圖)14日出席「108年警察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將持續提升警察同仁的福利,讓大家安心在治安工作上貢獻心力,也謝謝大家堅守崗位保護台灣人民安全。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初選中勝出,被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質疑用盡所有手段及資源求勝。總統今天(14日)上午受訪時回應表示,她會用政績、而不是資源來尋求更多人支持。至於副手人選,總統表示,民進黨會以最好的團隊、政績及對未來的藍圖贏得人民支持,所以這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對於民進黨初選結果,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13日表示,蔡英文總統為求勝選,在初選過程用盡手段與資源。他並認為蔡總統將會是國民黨在明年總統大選最難纏的對手。

蔡總統14日上午出席「108年警察節慶祝大會」後受訪表示,任何尋求連任的人,最重要的應該是政績,她會用政績、而不是資源來尋求更多人支持。她並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執政最困難時承擔最辛苦的行政院長一職,讓人民對政績有感。總統:『(原音)他快速的解決問題,也讓我們很多政績讓人民有更深的感受,所以我相信我們的政績,還有我們後續要再提出來的很多對國家建設跟國家照顧人民福祉的方案,才是我們真正尋求最大人民支持的所在。』

在副手方面,除了許多人期待蔡總統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外,也出現與蘇貞昌「蔡蘇配」的聲音。對此,總統表示,在明年的大選中,民進黨一定會以最好的團隊、最好的政績以及對未來的想法贏得人民支持,所以這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對於獨派質疑民調結果,是否會阻礙初選後的整合,總統則指出,黨內及許多支持者都發出聲明,希望民進黨可以團結、順利整合,這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民進黨只有團結,才有勝選的希望。

蔡總統也再次感謝賴清德,她指出,賴清德在初選過程中展現過人的毅力,結果出來後也展現氣度,她要對賴清德表達感謝與感動的心情。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