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賴之爭落幕 羅文嘉讚賴清德是正人君子 受盡委屈

  • 時間:2019-06-14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賴之爭落幕 羅文嘉讚賴清德是正人君子 受盡委屈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圖: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中勝出,取得競選連任的門票,不過黨內後續整合問題備受關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14日)表示,參與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曾向黨內五人小組說過,他認為蔡總統會贏,並堅持民進黨與蔡總統需要這場初選。羅文嘉說,民進黨經過初選確實找回話語權,且蔡總統戰鬥力增加,證明賴清德是正人君子,初選過程「受盡委屈」,應還給他公平的評論。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終於落幕,蔡英文總統以8個百分點的差距擊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確定代表民進黨爭取2020總統大選連任資格。不過,民進黨這次初選廝殺激烈,初選後的整合問題備受考驗。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4日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中表示,賴清德在3月下旬「五人小組」第一次與他碰面時曾提出,他認為蔡總統與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因為初選才能整合,療癒去年敗選創傷,他並認為蔡總統會贏得這場初選,因為初選會激發蔡總統的潛力,而若蔡總統贏得初選,他會全力支持蔡總統。羅文嘉說,如今證明賴清德是正人君子,應還給他一個公平的評論。羅文嘉:『(原音)民進黨經過這場初選確實找回話語權,小英總統贏了,這段時間民調支持、戰鬥能力都大為增加,賴院長昨天第一時間也表達大敵當前,我會全力支持蔡總統。他的初選確實激發了民進黨危機感,包括小英總統的危機感,潛力當然就被激發了,我覺得他的震撼力,甚至遠大於去年年底那場敗選的震撼力。』

賴清德雖已公開表明願支持蔡總統,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賴清德將「出國進修」,恐不會參與輔選。羅文嘉對此表示,他未聽聞,但賴清德有致電給黨主席卓榮泰,表明他會全力支持配合黨中央未來輔選規劃,民進黨也會扮演積極的不讓堅定支持賴清德的這股力量分散。羅文嘉也提到,賴清德在初選過程「勢單力薄」,也確實「受盡委屈」。

至於黨中央是否會建議立刻「蔡賴會」化解初選紛爭?羅文嘉說,蔡、賴兩人應該都沒有問題,但雙方支持者有時「啦啦隊」很多,所有人的情緒都要沉澱一下。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