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賴相爭民調出爐 蔡英文擊敗賴清德獲連任提名

  • 時間:2019-06-13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賴相爭民調出爐 蔡英文擊敗賴清德獲連任提名
蔡英文總統民調勝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將獲得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資料照片/歐陽夢萍 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中午(13日)揭曉,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以35.67%擊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27.48%%,蔡英文將獲得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黨中央也將於6月19日中執會正式完成提名程序,紛擾近3個月的「蔡賴之爭」正式落幕。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原規劃10日至14日執行,但因民調進行順利,提前於12日晚間10時就已完成所須民調樣本數,13日上午10時30分進行開封,計算結果,並有蔡、賴陣營代表現場見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親自舉行記者會公布民調結果,宣布這場總統初選由競選連任的蔡英文勝出。

民進黨這次總統初選首度納入家戶電話與手機各半,並採蔡英文、賴清德分別與國民黨的韓國瑜及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值得關注的是,蔡英文不僅擊敗黨內對手賴清德,甚至還大贏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由於民進黨此次總統初選首度有人挑戰現任總統大位,「蔡賴之爭」掀起諸多紛擾,雖然蔡英文順利取得競選連任的門票,但後續黨內整合問題也備受關注。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結果今天揭曉,蔡英文以35.6768%比27.4843%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年的總統大選。(RTI)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