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初選民調輸蔡 韓國瑜:準確度不高 參考就好

  • 時間:2019-06-13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綠初選民調輸蔡 韓國瑜:準確度不高 參考就好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公布,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對比民調中都領先。韓國瑜(圖)13日在高雄受訪說,這3天綠營守電話,藍營及中間選民則沒有,對他而言,這民調參考性不大。(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13日)公布,蔡英文總統在5份民調中的支持度都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動員綠軍支持者這3天守在電話旁,所以他認為民調的準確度不高,參考就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蔡總統是「半個經濟人」,對上他並不佔優勢。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則認為蔡總統是國民黨在2020年大選最難纏的對手,全黨一定要團結作戰。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3日中午出爐,由蔡英文總統勝出。民進黨初選民調是以蔡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根據5家民調公司做出的結果,韓國瑜的支持度都輸給蔡總統與賴清德,尤其又以落後蔡總統的幅度最大,差距9%到12%不等。

對此,韓國瑜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在過去3天進行民調,黨中央拜託綠軍支持者一定要守在電話旁,而藍軍支持者以及中間選民生活照舊,所以綠營參選人的支持度當然會提高,這很正常,他認為這份民調參考就好,對他而言準確度並不高,過一段時間再做民調,一切就恢復常態。他說:『(原音)這個數字,應該只是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時候,有它的意義存在,對整個全台灣的民意來講,我想只是大家看一看就好。』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自己有機會與蔡總統在大選時對壘,韓國瑜說,不曉得,他會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說清楚自己的理念,剩下的就交由民眾決定。至於認為賴清德輸掉的原因為何?韓國瑜表示,由於「有一個更強的賴清德出來」,所以民進黨初選時間一拖再拖、方式一改再改,拖到最後、改到最後,賴清德就輸了,他認為民進黨這次總統初選為台灣民主帶來非常不好的示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民進黨初選民調公布前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否則應該就是蔡總統會在初選中勝出,他並認為蔡總統是「半個經濟人」,對上他「一個經濟人」是不佔優勢的。他說:『(原音)我到每個地方去,7成以上的民眾認為拚經濟是最重要的議題,我認為她半個經濟人,跟我一個經濟人、全個經濟人來打,她是不佔優勢的。』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受訪時則說,民進黨初選結果完全在意料之中,因為蔡總統用盡行政手段與資源一定要贏,他一直認為蔡總統是國民黨最難纏的對手,絕對不能輕忽蔡總統的韌性與耐力。朱立倫也再次呼籲國民黨要團結,他認為最近「黨內互打」的狀況非常嚴重,「非誰不投、是誰不投」,造成國民黨以及參選人的支持度下降,最後很可能把原本有利的局面拱手讓人,他一定會努力做穩定的力量,希望能夠整合黨內不同的聲音。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