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賴之爭落幕 綠委同聲喊團結

  • 時間:2019-06-13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蔡賴之爭落幕 綠委同聲喊團結
蔡賴之爭終於落幕,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確定由蔡英文總統勝出,民進黨立委皆認為,黨內首要工作就是團結整合。(吳思彥 製/原圖:Facebook)

蔡賴之爭終於落幕,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確定由蔡英文總統勝出,民進黨立委皆認為,黨內首要工作就是團結整合,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選戰中仍是重要角色,但對於是否可能促成「蔡賴配」,還須看蔡總統佈局及賴清德意願。國民黨立委則認為,蔡英文本次初選吸納許多年輕票源,對國民黨來說,必須要盡快團結,才有機會打贏選戰。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3日出爐,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以35.67%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確定由蔡英文出馬角逐2020總統大選。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初選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近日發生的幾項事件,包括同婚法案通過、香港反送中,都對蔡英文較為有利。國民黨面對這樣的競爭對手,必須儘速團結,才有機會打贏這場選戰。曾銘宗:『(原音)經過剛剛提的那兩個事件的結果,年輕人的票大量流向蔡英文,面對這種情況,國民黨第一個一定要全力來團結,全部團結都還不一定打得贏這場選戰,假設分裂絕對不可能,所以我們務必要團結在一起,來做最好的準備。』

先前表態挺賴清德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說,尊重民調結果和人民的選擇,接下來就要共同面對大選,因為團結才是勝選的不二法門。郭國文:『(原音)情緒上需要一點沈澱,我相信大家還是會以大局為重,因為在內外情勢交迫的情況底下,大家還是要共同打贏勝選,是最重要的目標。』

至於是否可能促成「蔡賴配」?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說,以賴清德的重要性,他在未來選戰當中一定要扮演一個重要角色,最高層次的目標就是蔡賴配,如果真的沒辦法,也可以有不同的合作模式,例如擔任競選總幹事或主委等,蔡賴兩人必須雙劍合璧,才能發揮最大戰力。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這次初選也證明候選人未來打大選的能力與他的爆發力,蔡英文在80幾天內打出逆轉勝,看得出他的爆發力與續航力很強,民調結果也給予支持者很大信心,代表2020年,民進黨只要團結,還是有機會勝選。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