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一加一大於二原則不變 團結討論勝選最佳方案

  • 時間:2019-06-13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一加一大於二原則不變 團結討論勝選最佳方案
民進黨中央13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圖)民調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爭取連任。(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在民進黨初選中勝出後表示,此刻開始,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贏得2020年大選。至於是否還會「蔡賴配」,總統表示,「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則不變,他們會坐下來一起討論,為民進黨的勝選找出最佳方案。

蔡英文總統贏得民進黨初選,她在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時,被問到對於此事的看法。總統表示,經過初選程序後,現在塵埃落定,此刻開始,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守護台灣的民主、鞏固主權,並捍衛改革的成果。

總統表示,初選是段自我淬鍊的過程,競爭讓她有了進步的機會,她要特別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及所有曾對她提出批評與指教的人,讓她可以看到自己的盲點及問題,也讓整個團隊更戰戰兢兢、努力做得更好。

蔡總統並對賴清德展現的民主風度與過人毅力表示欽佩,她指出,兩人已通過電話,彼此都有共同的信念,就是一定要團結,讓民進黨在2020年勝選。至於是否還有可能「蔡賴配」?總統表示她的立場不變,之後會一起坐下來討論出最佳方案。總統:『(原音)我跟賴院長剛才已經通過電話,賴院長這段時間也很辛苦,需要休息一下,但是我們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則是不變的,也沒有說哪一個一比較大,我們會坐下來一起討論,為這個黨的勝選討論出最佳的方案。』

蔡總統也在臉書提出「五個要」作為未來的目標,包括「要團結民進黨,一個都不能少」;「要讓民進黨大於民進黨,連結社會最大力量」;「要捍衛改革成果,確保經濟繁榮,讓人民有感」;「要守護主權,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選擇自己的未來」,以及「要結合國際社會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朋友,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