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為首聯軍 撤離伊拉克塔吉基地

  • 時間:2020-08-23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為首聯軍 撤離伊拉克塔吉基地
圖為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的空軍基地塔吉營。 (AFP/檔案照片)

路透社報導,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部隊,今天(23日)撤離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的塔吉(Taji)軍事基地,並將裝備移交給伊拉克安全部隊。

最近幾個月來,這處基地經常遭到伊朗支持的民兵發射火箭砲攻擊,主要目標鎖定美軍。

國際聯軍部隊發布聲明指出,聯軍部隊人員的這項行動,是與伊拉克政府協調的長期計畫的一環;並說,塔吉營區曾有多達2千名聯軍駐守,其中多數已在這個夏天撤離。

至於其餘的聯軍部隊,也將在未來幾天,完成將裝備移交給伊拉克安全部隊的任務之後撤離。

聲明指出,這是聯軍交還伊拉克部隊的第八個基地。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度承諾,要將仍然留駐伊拉克的美軍全數撤離的幾天之後,美軍開始這項撤離行動。

美國曾在伊拉克派駐5千美軍,聯軍盟邦方面也派駐了2,500名駐軍。

美國在今年1月3日,動用無人機狙殺到訪伊拉克機場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及1名伊拉克民兵領袖之後,伊拉克國會表決通過,要求外國駐軍撤離伊拉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