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有功 全教會籲公教調薪

  • 時間:2020-08-25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防疫有功 全教會籲公教調薪
全國教師會呼籲公教調薪制度化。(陳國維 攝)

明年基本工資持續調漲,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今天(25日)表示,今年台灣的防疫工作能做到全球領先地位,公教人員的努力絕對是關鍵,政府也應給予軍公教肯定,予以調薪,並在未來將公教調薪制度化。

全國教師會統計,軍公教從2000年以來調薪4次,共增加12.55%。全教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這樣的調整幅度遠不如同期的經濟成長率80%,及民間平均薪資成長率32%。

侯俊良表示,今年正值疫情嚴峻,我國公教人員扮演防疫成功的關鍵角色,所以政府應當提出調薪方案,以激勵士氣;他同時呼籲,政府應將公教調薪制度化。侯俊良:『(原音)政府在調整薪資應該參考經濟成長率、民間薪資,還有重要民生物價指數,該調整就調整,政府不應該用增加負擔來拒絕調整。』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提到,將來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應納入教師代表。張廖萬堅:『(原音)可能過去在制度的設計上就有缺憾,今天這個呼籲,我認為是非常合理,應該要納入全國教師團體的代表。』

全教會強調,軍公教待遇在近20年遠遠比不上國家的經濟成長,也大幅落後民間薪資,為了國家長治久安,軍公教調薪應法制化、制度化,台灣才能脫離低薪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