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中國東航波音客機廣西山區墜毀 機上132人無生還跡象

  • 時間:2022-03-21 2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更新】中國東航波音客機廣西山區墜毀 機上132人無生還跡象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在廣西省上空從巡航高度突然急速掉落地面墜毀。(圖 : Twitter)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800型客機,今天(21日)在廣西省上空從巡航高度突然急速掉落地面墜毀。媒體報導,這架失事的客機機齡為6.8年。

路透社引述媒體報導,目前並未見到有倖存者跡象,航空公司表示,對遇難的乘客與機組人員深表哀悼。

這架客機是從雲南省省會昆明飛往廣東省省會廣州。

根據全球航班追蹤服務「Flightradar24」的數據,這架客機最終是以每分鐘3萬1,000英尺的速度降落。

中國東方航空表示,墜機原因正在調查中,該航空公司並表示,已為機上人員的親屬提供熱線電話,並派出工作小組前往事故現場。

媒體引述一名救援官員的話指出,這架飛機從空中降落時解體並引發山林大火,燒毀大片竹林與樹木。人民日報引述省消防廳官員指出,在飛機殘骸中沒有生還者的跡象。

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與東航表示,這架載有123名乘客與9名機組人員的波音客機,在廣西省梧州上空失聯,後來證實墜毀在梧州藤縣。

根據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這架東航編號MU5735航班是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11分從昆明起飛,原定於今天下午3時05分降落在廣州。

根據Flightradar24,這架客機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20分,一直在2萬9,100英尺的高度巡航;但是在僅僅2分15秒後,數據顯示這架客機已經下降到9,075英尺。

接著再過20秒,這架航班的最後追踪高度(tracked altitude)為3,225英尺。

不過,客機飛行在巡航階段發生墜機的情況相對較為少見。

波音在去年的一份報告中發現,2011年至2020年間,全球只有13%致命的商用客機事故發生在巡航階段,而28%的致命事故發生在最後降落的進場階段,26%發生在著陸時。

中國航空專家李小金表示:「飛機在巡航階段通常處於自動駕駛狀態,所以很難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從技術角度來看,像這樣的事情不應該發生。」

根據當時網路天氣數據顯示,這架客機發生墜機時,梧州部分多雲,能見度良好。

根據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布指示,「全力組織搜救,調查飛安事故原因,並且全力清查所有民航機安全隱患」。

波音公司一名發言人說:「我們已知道最早的媒體報導,並正在努力收集更多訊息。」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發生墜機事件後,中國東方航空的所有737-800型客機已全部停飛,另據 FlightRadar24的數據,東航有109架737-800型客機。

相關留言

東航班機廣西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