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航墜機 蘇貞昌致哀:中國若需協力 台灣願盡力

  • 時間:2022-03-22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東航墜機 蘇貞昌致哀:中國若需協力 台灣願盡力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下午在廣西墜毀。(微博)

中國一架東方航空客機墜毀廣西山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對受難者及家屬致哀,並表示中國若有需要,台灣願盡力提供協助。至於究竟有無國人在失事班機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正透過各個管道了解中。

中國一架搭載132人的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原定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白雲機場,但中途在廣西梧州藤縣失事墜機,其中旅客123人、機組員9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前強調,政府會持續注意機上有無國人同胞。如果中方需要協助,台灣也願意盡力。蘇揆說:『(原音)這是非常大的悲劇跟憾事,中國如果有需要我們任何的協力,我們都願意盡力,同時對受難者及家屬,我們致意、致哀,並且我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我們國人同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強調,已協請海基會、民航局跟對岸相關單位確認,海基會也透過台商協會等多方面接觸中,目前僅能確認機上沒有外籍人士,至於有無台籍旅客則還需要再了解,如果有進一步消息,陸委會也將會盡速報告。

相關留言

東航班機廣西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