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底選戰「閣揆保衛戰」?蘇揆:閣揆位子不需自己保衛

  • 時間:2022-10-04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年底選戰「閣揆保衛戰」?蘇揆:閣揆位子不需自己保衛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表示,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效率與執行力,閣揆不是保衛自己的位子,且閣揆的位子也不需要閣揆自己來保衛。(圖擷自國會頻道)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執政團隊啟動「政績說明會」,為民進黨強力輔選,被形容是「閣揆保衛戰」。蘇貞昌今天(4日)對此表示,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效率與執行力,閣揆不是保衛自己的位子,且閣揆的位子也不需要閣揆自己來保衛。

年底九合一選戰將近,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輔選行程,利用週末時間下鄉說明政績,年底選戰也被視為「閣揆保衛戰」。

立法院4日邀請行政院長率各部會首長報告「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情形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問及,蘇貞昌全台輔選,對於外界形容這是「閣揆保衛戰」有何看法?

蘇貞昌對此表示,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效率與執行力,閣揆不是保衛自己的位子,而閣揆的位子也不需要閣揆自己來保衛。蘇貞昌並說,「一個閣揆做到要保衛自己的位子,這種閣揆就笑死了。」

不過,李德維追問,每個政黨的主席甚至執政時候的行政院長都與選舉成敗有很大關係。蘇貞昌說,行政院長與政府的施政成敗有絕對關係,但選舉應該是黨的事情;雖然不能說與選舉沒關係,但如果政績不好,「那還選什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