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雲圓寂 民進黨表達深切哀悼

  • 時間:2023-02-06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星雲圓寂 民進黨表達深切哀悼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6日上午起在雲居樓開放民眾前往弔唁。 (圖: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佛光山將於13日舉辦頌讚典禮。民進黨今天(6日)發出聲明,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並對星雲法師一生致力於推動人間佛教、文化教育與慈善福利,實現「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宏願致上敬意,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辭世,享耆壽97歲。民進黨表示,星雲法師一生度眾無數,建設佛光淨土,面對百年大疫,也撰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撫慰安定人心,相信大師的服務奉獻精神將繼續長流。

民進黨立院黨團鄭運鵬今天出席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時也表示,雖然他個人不認識星雲法師,但相信他在宗教上有相當份量,民進黨團表達哀悼。鄭運鵬並說,星雲法師對於很多公共事務都有關心,就像監察院長、前高雄市長陳菊臉書說的一生圓滿。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