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雲法師辭世 新加坡國務資政臉書發文悼念

  • 時間:2023-02-09 07: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星雲法師辭世 新加坡國務資政臉書發文悼念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 (圖: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新加坡國務資政張志賢在臉書發文悼念表示,兩人曾有數面之緣,並形容對方滿有智慧與惻隱之心;願星雲法師安息,盼其善行永存。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辭世,13日將在高雄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

中國江蘇出身的星雲法師,1949年遷居台灣,1967年開創佛光山,以多角化經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佛光山目前在全球各地設有多個道場,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

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與星雲法師曾在榜鵝的佛光山見過幾次面。他形容,星雲法師「滿有智慧與惻隱之心」。

同時也是新加坡「白沙—榜鵝」集選區國會議員的張志賢指出,佛光山與佛光協會多年來持續為該區居民提供社區服務與助學金;願星雲法師安息,也希望他的善行永存。

星雲法師辭世後,新加坡佛光山已暫停對外所有活動,並於7日至13日開放民眾前往吊唁。星媒報導,開放首日就有超過1000人到場追思緬懷。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