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風險評估:烏克蘭戰爭對俄國是場災難

  • 時間:2023-02-14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挪威風險評估:烏克蘭戰爭對俄國是場災難
在西方與俄羅斯因為烏克蘭戰爭而升高緊張局勢之際,包括北約組織成員國與夥伴國家在內的3萬名軍隊,2022年3月14日在挪威展開大型軍事演習。(圖 : Twitter)

法新社報導,挪威情報局(Norwegian Intelligence Service)13日表示,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年變得「更為專制且軍事化」,並認為在烏克蘭的戰爭對俄羅斯來說,已成為「一場災難」。

挪威情報局副指揮官諾德魯姆(Lars Nordrum)在為挪威發表的年度評估報告指出,「這已經無法回頭」。

諾德魯姆表示,俄羅斯將變得愈來愈專制且軍事化。他指的是俄羅斯如何利用宣傳來操弄輿論、以及莫斯科和其他專制政權的密切關係。「俄羅斯的利益和西方並不相容」。

這項自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年度風險評估中,也和過去做出相同結論,表示俄羅斯和中國是挪威安全與利益的主要威脅。

諾德魯姆援引西方貿易制裁的影響、莫斯科的國際孤立、以及「超過10萬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死亡或受傷」,表示這場戰爭「對俄羅斯是場災難」。

他表示,俄烏戰爭升高了挪威的地緣政治重要性,特別是這場衝突使挪威成為歐洲大陸的主要天然氣供應國。「歐洲各國將有多年要仰賴挪威的能源供應」。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而且和俄羅斯有著共享邊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