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示警 全球2.58億人急需糧食援助

  • 時間:2023-05-04 06: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聯合國示警 全球2.58億人急需糧食援助
聯合國報告示警,全球2.58億人急需糧食援助。示意圖。 (Unsplash)

一份聯合國報告3日指出,去年有約2.58億人因衝突、經濟衝擊和氣候災難而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相較前一年的1.93億人次大幅增加。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指出:「超過2.5億人正遭遇嚴重的飢餓問題,其中有一些人甚至面臨餓死風險。這是不道德的。」   

古特瑞斯表示,這對於「人類未能在終結飢餓、實現糧食安全和改善營養的目標取得進展是個嚴重的控訴」。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在亟需糧食援助的人中,有超過40%生活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阿富汗、奈及利亞和葉門。

古特瑞斯表示:「衝突和大規模的流離失所持續驅動全球飢餓問題。貧困加劇、不平等加深、普遍發展不足、氣候危機和自然災害也助長了糧食不安全。」   

報告顯示,2022年,在58個國家或地區有2.58億人面臨嚴重的急性糧食不安全,而前一年在53個國家中,有1.93億人面臨這個問題。

這個整體數字已連續第4年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