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大選前3天 總理洪森臉書重開

  • 時間:2023-07-20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柬埔寨大選前3天 總理洪森臉書重開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的臉書在大選前三天重新開張。(圖:FB)

法新社報導,就在柬埔寨即將舉行一場不公平的全國大選前,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的助手今天(20日)表示,洪森的臉書(Facebook)頁面已經重開,但洪森本人不會使用。

這是自從洪森退出柬埔寨最有人氣的社群媒體網站、停止他的帳號、並威脅禁止這個平台之後,一連串轉折的最新發展。

在臉書母公司Meta的監察委員會(Oversight Board),因為洪森在一支影片中威脅要毆打對手,因而建議暫停他的帳號後,洪森把委員會的20多位成員列入黑名單。

洪森重新啟動臉書帳號,距離柬埔寨7月23日的國會大選只剩幾天。

由於洪森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主要挑戰者─燭光黨(Candlelight Party)已被當局取消參選資格,使得這場選舉廣被認為是場騙局。

擁有約1,400萬名追隨者的洪森帳號,已在今天重開。

管理洪森社群媒體的政府官員達拉(Duong Dara)在臉書頁面發文說,他決定使用這個頁面,並請求保留它作為國家利益之用,儘管洪森將不再使用它。

洪森是在2015年開設他的臉書頁面,當時他的政敵們成功利用臉書接觸到柬埔寨較年輕的選民,特別是流亡的反對派領袖山嵐西(Sam Rainsy)。

但洪森的臉書一直受到指控,其大部分粉絲是來自點擊農場(click farm),是由出售點讚數的數位中間商所控制的假用戶和真用戶網絡。

由於洪森1月發佈的一支影片,臉書的監督委員會在7月建議暫停洪森的臉書和Instagram帳號6個月。

在這支影片中,洪森告訴反對派人士,如果他們指控執政黨在7月大選竊取選票,將會面臨法律行動或是被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