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國會通過具爭議的司法改革案

  • 時間:2023-07-24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以色列國會通過具爭議的司法改革案
由總理尼坦雅胡提出的以色列司法改革計劃存在重大爭議;圖為早前國會一讀通過時,於12日上街示威的抗議者。(AFP)

以色列國會議長表示,以色列國會今天(24日)投票通過一項司法改革法案,這項法案是由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提出,對最高法院某些權力做出限制。不過,這項司法改革計劃存在重大爭議,已導致全國各地紛紛發起抗議活動。

國會議長說,在反對派議員放棄出席國會全體會議,以表達對這項司法改革法案的抗議後,這項法案以64比0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

尼坦雅胡與他的極右翼和極端正統猶太盟友認為,由他們提出的司法改革將防止非民選法官的權力過度擴張,並確保更好的權力平衡。

但反對者指控73歲的尼坦雅胡存在利益衝突。尼坦雅胡正面臨貪腐的審判,一些抗議者稱他為「犯罪部長(crime minister)」。

通過司法改革法案將使行政部門取得任命最高法院法官的權力,並允許政府可以用國會簡單多數就推翻法院的裁決,這將限制最高法院法官推翻他們認為「不合理的」政府決定的權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