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羽球混雙李佳馨葉宏蔚 驚險晉級8強

  • 時間:2023-10-04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羽球混雙李佳馨葉宏蔚 驚險晉級8強
台灣混雙組合葉宏蔚(左)和李佳馨,打進杭州亞運8強。(資料照片/ 大專體總)

台灣最強羽球混雙組合李佳馨、葉宏蔚,4日在杭州亞運16強賽,面對香港組合李晉熙、吳芷柔,以2:1勝出,挺進8強。

杭州亞運4日進行羽球8強賽,上午由世界排名第13的「台灣最強混雙組合」李佳馨、葉宏蔚,對上香港李晉熙、吳芷柔。第一局,李佳馨、葉宏蔚開局一路領先,快慢節奏掌握非常好,輕鬆以21:12取得1:0領先。

第二局,香港調整腳步,帶給台灣組合不小壓力,「李葉配」一開始就處於追趕局面,雖然上半場11:9反超,但下半場,又被逆轉,18:21丟掉這一局。

關鍵第三局,李佳馨、葉宏蔚上半場取得領先優勢,但下半場又被追平13:13,之後雙方比數緊咬,幸好最後21:17勝利,終場2:1驚險拿到8強賽門票。

葉宏蔚因為這幾天感冒,身體不舒服,賽後面對媒體直言「不行了,我先撤了」,沒有受訪。李佳馨則說,過去雙方交手過,有贏過一次,所以也有想到可能出現這樣的局面,幸好關鍵時刻都能冷靜以對。李佳馨:『(原音)其實本來就有想到會有可能這樣,就想說把自己該做的工作做好,因為之前其實都是我們太急 球沒有處理好,就被對手得分。』

在成都世大運摘下混雙金牌後,本屆杭州亞運也看得出兩人默契越來越好,李佳馨說,與葉宏蔚有找到如何溝通的模式,搭配確實漸入佳境。

晉級8強後,李佳馨、葉宏蔚下一場將面對南韓組合徐承宰、蔡侑玎,李佳馨說,「他們球速超快,很像打牆壁,球很快就回來,就盡量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