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監獄當局: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死亡

  • 時間:2024-02-16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監獄當局: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死亡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AFP)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雅馬爾-涅涅茨自治區(Yamalo-Nenets Autonomous Okrug)監獄管理局今天(16日)表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已死亡。

現年47歲的納瓦尼長期致力於反官員腐敗運動,並曾組織大規模反克里姆林宮抗議活動。他在去年12月被轉移至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位於北極圈內的IK-3流放地服刑。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納瓦尼今天在散步後感到不適,隨即失去意識。一輛救護車趕到現場試圖搶救,但納瓦尼最終死亡。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蒲亭已經聽取了納瓦尼死亡的簡報。

培斯科夫對記者說:「這件事已報告給總統。」他補充說,「應該由醫務人員來澄清」他的死因。

相關留言

納瓦尼命喪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