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假訊息衝擊國安 須防制

  • 時間:2018-12-13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賴揆:假訊息衝擊國安 須防制
防堵假訊息已經是全球議題。 (foter圖庫)

行政院會今天(13日)通過一連串防制假訊息的修法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台灣已經發生多起假訊息引發的紛擾事件,衝擊國家安全,政府會在堅守多元民主價值、維護言論自由的前提下,運用現行法令,針對「明知為假訊息仍故意散播,因而造成公眾畏懼和恐慌危害」的情況,從法制面進行加以補強,以遏止「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假訊息。

賴揆表示,假訊息蓄意形塑「假的公民社會」,企圖傷害正常的民主秩序,各政府機關均有責任加以即時查證澄清,而這次政府推動修法工作則是在兼顧言論自由與社會秩序的前提下,以更有效、快速的因應能力,啟動自我防禦工程,推行相關法制規範,致力打擊假訊息的危害。

賴揆也呼籲國人及平台業者一起努力,共同協力防制假訊息,確保公共利益,鞏固台灣的民主制度。

賴清德表示,法制面不足以完全解決此問題,必然還要有政策面,甚至於科技面,包括如何找到假訊息來源,這部分也應持續加強。

相關留言

打擊假訊息 政院通過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