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客失聯 賴揆指示檢討觀宏專案

  • 時間:2018-12-28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越南客失聯 賴揆指示檢討觀宏專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王韋婷攝)

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團發生全團脫逃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8日)表示,次是問題非常嚴重,他已經指示迅速找回失聯越南客,以及檢討觀宏專案。針對政務委員張景森以「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比喻這次的脫團事件,賴揆也表示說法不恰當。

來台灣旅遊的越南旅行團發生旅客脫團事件,至今還有多人下落不明。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觀宏專案執行4年多,越南客失聯500多位,但是這次一口氣失蹤152人,問題非常嚴重。

賴清德表示,他已經指示迅速找回失聯越南客,以及檢討觀宏專案,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他說:『(原音)但是這一團總共4個團,共153個失聯152個,問題真的非常嚴重。行政院會的時候,徐國勇部長有口頭報告這件事情,我做2點裁示,迅速找回失聯的越南民眾,第二個,內政部應該要深入檢討這個專案,因為執行已經4年多,應該要好好檢討。』

負責新南向觀光政策的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發文,反駁外界對新南向政策的批評。他以「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比喻這次的脫團事件,並說觀宏專案執行以來每千人違規數比當初剛開放陸客觀光時還要低。對於張景森的發文引發爭議,賴清德也說,張景森的講法不恰當,政府必須誠實面對,民眾希望看到的是解決問題。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