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旅行團大脫逃 註銷尚未入境182人簽證

  • 時間:2018-12-25 2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越南旅行團大脫逃 註銷尚未入境182人簽證
4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來台,有152人脫逃。交通部觀光局今(25日)晚發布新聞稿,外交部已註銷未入境的5個越南團、共182人的簽證,也停止受理發生脫逃事件的越南組團旅行社的申請案。(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4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來台,有152人脫逃。交通部觀光局今(25日)晚發布新聞稿,外交部已註銷未入境的5個越南團、共182人的簽證,也停止受理發生脫逃事件的越南組團旅行社的申請案。

觀光局說,台灣的東森旅行社接待越南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旅行社4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從高雄入境,到今天共有152人脫逃。

觀光局表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事先掌握情資,24日及25日上午,註銷越南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後續尚未入境的5團,共182人的簽證。觀光局也已停止受理或審核越南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旅行社申請案件。

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在今天晚上接獲通報,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掌握4批入境團員行程,並展開查緝行動。

由於4批來自越南的旅行團員大量脫團,如從事與其申請來台目的不符的活動或工作,移民署官員說依移民法規定,一旦查獲,將依規定予以遣返出境,並管制一定期間不得來台。

移民署掌握團員行程兵分多路循線追人;據了解移民署可能透過相關熟識的人力仲介公司查察是否有人蛇集團協助脫團,檢警將配合追緝。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