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團脫逃131人仍失聯 研判分批往北移動

  • 時間:2018-12-28 1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越南團脫逃131人仍失聯 研判分批往北移動
152名越南民眾來台觀光卻脫逃,相關單位全面展開查緝,其中4名女性團員27日下午主動向桃園警方投案,目前已安置在移民署專勤隊。(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提供)

越南旅遊團在台灣集體脫團,內政部移民署表示,將全力追緝脫團越南觀光客,至今天(28日)凌晨止,累計查處到案人數共17人,仍有131名越南觀光客尚未到案,研判越南客分批往北部移動,將全力查緝。

移民署指出,繼26日查緝3名脫團越南旅客後,警政署配合發揮查緝能量,27日查獲7人,移民署事後也查獲7人,到案人數已達17人,仍有131名越南觀光客尚未到案,將依動員所屬人力進行情蒐和強力查緝。

移民署表示,警方在桃園中壢、新北市三重、樹林等地陸續查獲落跑團客,研判這些旅客從高雄入境後,陸續分批往北部移動,經調查發現,越南旅客脫團目的是要來台探視親友或打工,背後可能涉及犯罪集團集體操控。

移民署表示,國境事務大隊接獲脫團通報後,已將脫團旅客全數列為出境查詢對象,如有脫團旅客未在境內查獲,意圖從機場、港口自行離境,將會有效攔阻,以瞭解脫團目的、在台具體動態及接觸對象。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