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豐光火速上任 明南下追查越南脫團客

  • 時間:2018-12-28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邱豐光火速上任 明南下追查越南脫團客
內政部28日下午舉辦移民署長交接典禮,新任署長邱豐光(右)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查緝脫逃的越南旅客。(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今天(28日)下午發布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升任移民署長。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交接典禮時期許邱豐光能結合警政能量,加速查緝脫逃的越南旅客。邱豐光也表示,他明天(29日)將南下主持觀宏專案的專案會議,上任的首要任務就是查緝越南客;他也強調,移民署不會緊縮東南亞旅客的入境措施。

內政部28日下午發布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升任移民署長。原定明年1月2日才辦理交接,因為越南客脫團事件引發關注,邱豐光今天下午隨即交接、走馬上任。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交接典禮上稱讚邱豐光歷練豐富,是警政署的鎮署之寶,邱豐光外型雖然高大,但處事溫柔細心,相信在移民署會有一番作為。徐國勇表示,移民署必須承接越南客脫團的後續工作,他期許邱豐光能協調警政能量,支援加速查緝逃脫的越南觀光客。徐國勇說:『(原音)當我把邱豐光派令拿到,請他到移民署以後,我相信我們這個工作會更快、更順利加速完成,因為很多需要警察還有移民兩邊一起協調、一起服務、一起相關橫向聯繫的時候,邱豐光可以做好最好功效,因為他長期在警政署,他對警察工作非常熟悉,而我們在移民署要處理這個專案的時候,他在移民署,他對移民署的工作也非常熟悉。』

邱豐光也表示,查緝脫逃的越南客是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他29日將南下主持專案會議,希望將脫逃越南客查緝到案。邱豐光說:『(原音)明天我將南下召開「觀宏專案」專案會議,我會把偵查步驟跟分工的部分落實,加快查緝腳步。』

邱豐光表示,未來移民署會加強國境管理、保障移民安全和加強移民人權;但是並不會緊縮觀光客入境措施。邱豐光也表示,未來將整合、協調警政署和移民署的業務,讓兩個單位密切配合,這是他未來的任務目標。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