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團客脫逃 政院:檢討觀宏組團旅行社資格

  • 時間:2018-12-26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越南團客脫逃 政院:檢討觀宏組團旅行社資格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王韋婷 攝)

東森旅行社透過「觀宏專案」接待越南旅遊團來台,發生全團旅客脫團事件,目前共有152名越南旅客行蹤不明。觀宏專案將於明年底到期,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26日)表示,將檢討觀宏專案組團旅行社的資格,旅客入境後也會加強管理;但不會因為部分個案就因噎廢食。

針對越南旅行團脫團事件,旅行業者認為觀宏專案的簽證核發較為寬鬆,此事說明有非法集團介入,政府必須重視。

負責「新南向」觀光政策的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會以此事件檢討觀宏專案的組團旅行社資格,未來旅客入境之後也要加強管理。至於日後是否會從嚴審查觀宏專案的簽證核發,或者檢討觀宏專案適用國家的名單;張景森指出,不會因為一、兩個個案因噎廢食。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也回應,會以此事件為例,檢討觀宏專案的配套措施。

觀宏專案是針對東南亞國家優質團客來台灣觀光的簽證作業規範,採取團進團出簽證便捷措施。觀宏專案採用「一站式」線上申請方式,團客透過當地組團行社向交通部觀光局駐外機構提出申請,並經外交部領務局核發電子簽證憑證(Ecode)後,可於領務局網頁填寫電子簽證申請表及送件,接到核准電郵通知後,自行於網路下載、列印電子簽證。

目前適用觀宏專案的新南向國家有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以及南亞的印度。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