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查獲3名脫團越客 移民署續強力追查

  • 時間:2018-12-27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查獲3名脫團越客 移民署續強力追查
交通部觀光局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卻在入住飯店後一小時,有152人脫逃失蹤。圖為越南團客入住飯店畫面。(翻攝照片) (圖:中央社)

日前越南旅客152人循「觀宏專案」團體旅遊管道來台,抵台後陸續脫逃。移民署今天(27日)表示,152名脫團越南旅客中,1人未失聯,另有3人自行出境,其餘148人失聯,經移民署全力追緝,昨天已查獲3人,移民署與警方目前仍循線強力追查中。

移民署指出,移民署已全力動員所轄4個外勤大隊,利用以車追人、擴大蒐情及深入查察可疑處所等手段,強力執行這次查緝任務,秉持脫逃對象不查緝到案,絕不停止的決心,昨天分別在嘉義縣、彰化縣、新竹縣等地,循線查獲3名越南籍脫團旅客,已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調查中,將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移民署表示,為繼續追查其餘脫團旅客,並查出協助載運、容留或安排工作的集團共犯,移民署各區大隊各專勤隊持續就犯案手法、已知的涉嫌人、車及地區等事證,全面深入追查。

移民署指出,為強化源頭查緝,也已將本案透過移民署派駐越南移民秘書通知越南出入境管理局,越方甚表重視,並已展開調查,移民署將密切與越方同步合作,務求從源頭端及接應端共同打擊不法行為。

移民署表示,為促進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等國家組成觀光團體來台旅遊,交通部推動觀宏專案,該專案僅受理有我國旅行社接待的團體旅客;針對這次發生集體脫團缺失,內政部將持續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外交部,就觀宏專案配套措施進行通盤檢討,以確實發揮專案效益。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