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旅客脫逃 移民署:回程機票列入境審核參考

  • 時間:2018-12-26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防旅客脫逃 移民署:回程機票列入境審核參考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檔案照片)(圖:中央社)

越南旅行團共153人日前入境後,有152人脫逃失聯,旅行業者一度傳出,這些逃跑團客只購買來台的單程機票,根本是預謀逃跑。對此,內政部移民署今天(26日)表示,回程機票並非申請觀宏專案的應備審查文件,移民署未來會加強將回程機票或第三地機票列為入境審核參考。

移民署表示,申請觀宏專案應檢附的資料包括行程表、團員名冊(含護照掃描檔)、指定當地國及我國接待旅行社的證明文件等;另外,觀光局會要求旅行社在行程內敘明入出境班機,但回程機票並非應備審查文件。此外,申請人應下載列印並持經核准的電子簽證登機及入境我國,移民署是依據觀宏專案的作業規範執行這類旅客查驗工作,未來會加強將回程機票或第三地機票列為入境審核參考。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移民署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與警方循線追查152名失聯旅客及幕後集團,查獲後將深入偵辦,並遣返出境,也將管制3至5年內不得來台。他說:『(原音)移民署南區、中區跟北區3個大隊已經成立一個專案小組在做追緝,我們除了配合移民署的同仁以外,我們也搭配警政署,警政署也已經通令給各縣市警察局,全力配合移民署的專案小組來做查緝,我們希望盡快將非法停留的這些越南籍入境的旅客抓到,我們也會依相關的規定遣送回國,未來他們就會管制入境台灣。』

國民黨團26日則舉行記者會指出,蔡政府為了彌補陸客減少的損失,因而實施新南向免簽政策,結果衍生許多東南亞國家旅客脫團、滯台的情況,這些人在台從事非法打工、色情行業,嚴重影響國內治安,但台灣旅行社並無審查及管控的公權力,他們要求行政院立即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重新檢討新南向政策國家的免簽政策。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