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團大脫逃 旅遊協會:簽證審查管控須更嚴謹

  • 時間:2018-12-25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越南團大脫逃 旅遊協會:簽證審查管控須更嚴謹
旅遊業者表示,政府為彌補陸客不足,開放新南向觀光政策的路線並沒有錯,但從這起事脫逃事件看來,背後一定有人蛇集團操控,我駐外單位在發證審核上顯然不夠嚴謹,未來要如何防範,政府有必要與旅遊業者坐下來討論,商討因應對策。(示意圖/Pixabay)

針對4越南旅行團來台發生史上最大宗脫逃事件,旅遊業者表示,政府為彌補陸客不足,開放新南向觀光政策的路線並沒有錯,但從這起事脫逃事件看來,背後一定有人蛇集團操控,我駐外單位在發證審核上顯然不夠嚴謹,未來要如何防範,政府有必要與旅遊業者坐下來討論,商討因應對策。

東森國際旅行社通報,有4個越南旅行團透過外交部觀宏專案團體簽證申請來台旅遊,人數共153人,25日卻通報有152人脫逃失蹤,創下台灣史上最大宗來台旅遊脫逃紀錄,觀光局目前已停止受理或審核該越南組團社申請案件,內政部移民署也已通令各稽查大隊後續查處及遣返工作。

對於這此事件,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如此大規模脫逃,背後一定有人蛇集團操控,台灣接待旅行社也是受害者,因為簽證的審核在駐外單位,屬於外交部權責,非旅行社所能控制。

李奇嶽認為,政府開放新南向觀光,鼓勵更多人來台的政策,基本上立意是良好的,但相關配套措施顯然還不夠,要如何預防,人力投入是否足夠,都有必要再檢討。李奇嶽:『(原音)觀光發展的道路是我們未來一定要走的路,但是我們如何在觀光管理的部份去加強所謂發生逃脫事件不法事件的一些取締或是防範,或是情治單位配合 我想政府都應該都有完整的人力、物力的投入跟管理的措施,也許他應該增加人力、情治單位的蒐證。』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也指出,越南一直是外籍移工與來台旅遊脫逃人數最多的國家,因此今年8月1日起政府才會取消越南免簽,改採取有條件申請入台,但這次脫逃的越南旅行團是採用觀宏專案團體簽證入境,卻發生史上最誇張脫逃事件,駐外單位簽證審核管控確實不嚴謹。未來要如何預防,許高慶認為,政府應該與台灣旅行業者及越南旅行業者坐下來討論,聽聽業者意見,避免脫逃事件一再發生。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