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署跨年感性文字 盼助越南逃脫旅客自首

  • 時間:2019-01-01 05: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移民署跨年感性文字  盼助越南逃脫旅客自首
很多人離鄉背井,一定有不得已的原因。 (圖:Unsplash)

跨年之際,各種賀年圖文不斷傳出,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建成在31日晚間發出中文、越文並列的感性文字,希望能協助日前非法逃脫的越南籍旅客自首,也呼籲勿輕忽刑責。

陳建成表示,希望收到他的訊息文字的朋友能幫幫越南的鄉親們,別讓情況變得更糟。

陳建成說,日前觀宏專案旅行團來台脫團的越南旅客,經由人蛇或非法集團接走,顯然要從事非法工作或其他違法的行為,他相信很多人離鄉背井,一定有不得已的原因。

但他談到,有些越南朋友想等到錢賺到了,要離開台灣的那一天再去移民署自首,而本案經過地檢署認定後,雖然越南鄉親取得來台灣的簽證,但是因為集體預謀的違法行為,屬於「未經許可入國」;而根據移民法規定,要被關3年,並且要罰款新台幣9萬元,事情比想像中的嚴重。

陳建成呼籲認識逃脫的越南旅客的朋友能主動聯絡,或告知逃脫朋友儘快自首。如果有需要,他願意竭力幫忙安排自首,希望能降低刑責,也讓越南鄉親可以早一點回到家鄉。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