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團大規模脫逃 外交部向越南政府表達關切

  • 時間:2018-12-27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越南團大規模脫逃 外交部向越南政府表達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越南旅遊團脫逃後,外交部第一時間便與越南政府表達嚴正關切。(歐陽夢萍 攝)

針對越南旅行團發生152人集體逃跑失蹤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27日)表示,外交部在第一時間便與越南政府就此事交換意見,表達我嚴正關切,並獲得越方正面回應;同時,駐處也與當地的旅行業者聯繫,呼籲業者以合法方式處理觀宏專案相關組團事宜。

越南旅遊團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旅客集體逃逸事件,由東森旅行社承辦的大型越南團共153人25日以「觀宏專案」赴台觀光,其中152人脫逃失蹤。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7日表示,外館在第一時間便與越南政府相關部門針對此事交換意見,並獲得越方正面回應。外交部在26日上午也邀請越南駐台代表處官員到外交部,表示我政府對此事的嚴正關切與重視。李憲章:『(原音)我們外館第一時間也和越南政府相關部門針對這個部分交換意見,也獲得越方正面的回應。昨天早上我們亞太司、外交部這邊也邀請越南駐台代表處的官員到外交部來,針對這個部分交換意見,表達我們政府對這個事情嚴正的關切,而且我們籲請對方希望能夠正視這個問題,也能夠配合,來相應做必要的機制的檢討與處置,希望能夠共同打擊這種類似跨國人口販運的行為。』

李憲章指出,除了與越南官方聯繫,希望越南政府提出強化的具體作為外,駐處也直接與當地旅行業者對話,呼籲業者以合法的方式處理觀宏專案的相關組團事宜。

至於台灣方面,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已向行政院建議,希望盡快針對觀宏專案目前適用的機制及管理辦法進行進一步跨部會討論並加強,不管是上游觀光局的把關,或是下游針對人別核發電子簽證的流程,都應嚴格檢視,避免類似脫逃事件再度發生。

李憲章並強調,雖然這起個案情節嚴重,但不希望影響到觀宏專案其他對台灣經濟、觀光產業正面的部分,所以會就事論事、嚴格檢討。

相關留言

越南團客集體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