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總統大選開始提前投票

  • 時間:2022-03-04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總統大選開始提前投票
南韓總統大選開始提前投票。 (RT/達志影像)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陰影下,南韓總統大選今天(4日)展開提前投票。因為確診人數眾多,大約100萬COVID-19確診者和隔離者也被安排了特別時段投票。

南韓總統大選將於9日舉行,4日和5日進行兩天的提前投票。

南韓全國選舉委員會表示,選務工作人員已配備防護裝備,包括防護衣和安全眼鏡。COVID-19確診和隔離選民在投票前必須噴灑消毒液,並戴上手套。

南韓目前有超過80萬人因確診COVID-19在家接受治療,近800人在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南韓政府和衛生官員一直在尋求如何安排受感染的選民投票,包括在上個月修改了選舉法。

確診者和被隔離的人可以步行,或搭乘政府提供的計程車或救護車,前往獨立隔離的投票站投票。這些人的投票時間被限定在提前投票第二天結束前1小時,以及9日正式投票日結束前的一個半小時。

南韓疫情嚴峻,單日病例屢創新高,今天通報新增26萬6,853起確診,再次刷新紀錄,比3日通報增加了6.8萬例,死亡新增186人,也破單日紀錄。

依據南韓憲法,總統只能擔任一屆。選民將選出接替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新領導人。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候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在3日獲得重大助力。「國民之黨(People's Party)」總統候選人安哲秀(Ahn Cheol-soo)宣布退出,與尹錫悅結盟,希望增加勝選機會,擊敗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候選人李在明(Lee Jae-myung)。

南韓這次總統大選選情激烈。根據選前最後公布的民調,李在明和尹錫悅的支持度,仍在誤差範圍內。

相關留言

尹錫悅贏得韓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