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 法國小說家艾諾摘下桂冠

  • 時間:2022-10-06 19:03
  • 新聞引據:採訪、nobel.org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 法國小說家艾諾摘下桂冠
法國小說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AFP)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今天(6日)宣布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由法國小說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這項殊榮。根據瑞典學院,安妮·艾諾的獲獎理由是「發現個人記憶的根源、隔閡和集體限制的勇氣和臨床敏銳度。」

82歲的艾諾文學作品大部分是自傳體,與社會學保持緊密關係,著名作品包括自傳體小說「清空」(Les Armoires vides)、「一個人的地方」(La Place)等。

去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授予坦尚尼亞小說家古爾納(Abdulrazak Gurnah),著名小說包括天堂(Paradise)與逃兵(Desertion)等。

一年一度的諾貝爾頒獎季從3日展開,已揭曉醫學獎、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接下來在7日和10日將分別揭曉和平獎與經濟獎。

相關留言

2022年諾貝爾獎得主揭曉